麾星

【喻王】锁骨(上)

一只手覆在他的眼睛上,手掌正好横在他口鼻处前一尺,随时可以掐断他呼吸。可是这只手却反馈气息,散在他的脸庞上,经他本人过滤过的气。

他感受到另一只手在脑后拨弄了一下。

……最后只掐断了气氛。

王杰希说:绑好了,走吧。

在黑暗中喻文州不合时宜的笑出了声。

气氛仿佛要盖上摄影机。

“绑太下面了,鼻子痒,王队。”喻文州有点委屈,笑意却像鬼屋里的鬼火一样,浮上来,沉下去,端端正正地藏在那里,拐弯抹角,老不正经,不违主题。

“……行。”王杰希说。喻文州唇角上的细小绒毛警戒起来,一只熟悉的手擦过去了,又停在右眼。

黑布动了动,黑暗中什么都看不清,触觉就灼烧末端神经。

一只手,拨动喻文州在黑暗里的想象力。

指节清晰,指腹圆润而略带老茧,隔着黑布,落在,

眼罩上。

“喻文州,”王杰希轻轻说,“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不是一个纯粹的问句。

声音好近。

离锁骨不过几厘米。


摄影师跟上来,看见喻文州已经蒙好眼罩了,像个忍者神龟第五人。王杰希在前面走,做一个合格的鬼屋向导,喻文州在后面跟着,称职的被吓一吓。“哇哦”,喻文州棒读。两个人开始夹枪带棒地聊起天,鬼比人还没存在感。王杰希于是暗地里朝着更恐怖的地方走,非常的符合设定。

实在是不够有爆点。本来这个环节,最符合节目组期待的是周泽楷和黄少天,毕竟电竞选手的综艺的目的就是宣传。黄少天嘚吧嘚,有话能使鬼推磨,又非常会和镜头互动,周泽楷就算稍微逊之,但是看到周大帅哥花容失色或者不动如山都还是很有卖点。黄少天和周泽楷加到一起有化学反应,俗称法老之蛇。法老周泽楷半天闷不出一个屁来,黄少天的蛇信子就开始呲溜呲溜。

耐不住黄少天他出千。

偷天换日,暗度陈仓,一个度给喻文州,一个度给王杰希,杀熟王者,坑友天才。一场澳门风云居然在一个小小的抽扑克游戏中上演,魏琛要是看到又要拍大腿大叫我的儿。

“大王。”喻文州站起来,环视了一周,苏沐橙早早摊牌。看到了王杰希,王杰希正好抬头看他。

对视。

电光火石间,又擦开了眼神。

“小王。”王杰希理了下衣服,站起来。

“小王。”喻文州好像无意识一样重复了一遍,王杰希隐晦地偏了偏头,好像有点尴尬,又有点不知道说什么,可绝对不能点头。这个辈分头要是点了,可以给左宸锐的人生开出第二春。每当这种时候,王杰希的眼神就会格外神气,锐利得很合适。喻文州挂着乖巧的笑容就往工作人员那边走,免疫了王杰希的星星射线。王杰希跟了上去。

工作人把地图拿给王杰希看,总之王杰希就是要千方百计的吓到喻文州。行吧,王杰希就想起了一个久远的下午,飘着的味道不太文雅,是泡凤爪的味道。

那次比赛完刮台风,微草主力队就身陷敌营,虽然那个时候敌营不能叫做敌营。方士谦兴冲冲,非要去看雨。王杰希想了想就给队员放了一天假,就当G市台风一日游。最后王杰希还是去了蓝雨,方士谦对蓝雨兴趣寥寥,去商场体察风土人情了。进了蓝雨,蓝雨也在放小假。左拐右拐,恰好遇到方世镜,方世镜还算友善,但是跟王杰希这个新队长聊战队运营多少有点小荒唐,于是给带去黄少天喻文州的宿舍,毕竟他们认识。王杰希一推门,房间里没有一颗灯有存在感,电脑屏幕映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像三流鬼片演员,也映得喻文州的嘴唇发着水润的光。泡凤爪包装袋在喻文州手里抓着,他们把床拼到一起,坐着看鲜血横流脑浆横飞的西班牙恐怖片。黄少天拍了下床,示意王杰希过来坐。王杰希刚挨过去,喻文州就把泡凤爪塞到他手里。“压压惊。”喻文州一双晶黑的眼睛在兜帽的阴影里面闪着光。虽然不知道为啥要压惊,但是王杰希鬼使神差地就也跟着开始看另类的舌尖上的西班牙。喻文州隔着黄少天看王杰希,看到一个鼻尖。偶尔黄少天低头吃凤爪,就看见一双专注的眼睛,干什么都很正经的王杰希。

后来方士谦过来找王杰希,开宿舍门三个人东倒西歪,活像被摄魂,吓得方士谦一身冷汗。王杰希也睡着了,眉头紧锁,好像很疑惑。方士谦摇摇王杰希,王杰希就醒了,黄少天和喻文州睡得比较熟,王杰希于是就轻轻带上门,走了。这两个人为出道继续努力,压力也很大,大到就着凤爪看恐怖片。

喻文州睁着眼睛,就听见心脏不合时宜的敲鼓,最后趋于正常,变成了小雨滴答。

黄少天还在睡,喻文州隐秘地等待着一个“走了”的短信。

总而言之,喻文州胆子还是很大的,王杰希不觉得自己可以吓到他。比如现在,喻文州的头越过他的肩膀,在看那个地图。王杰希用另一只手挡住了他的视线,好在地图够硬可以单手拿。橙色的光从指缝间漏到喻文州眼睫前。工作人员捉走了企图窥天机的喻文州。

然后喻文州就叫王杰希过来帮忙绑眼罩的绳子,节目组顾忌嘉宾的形象,弄了个“英俊的瞎子”标配。

游戏开始了。两个人开始随着路线绕来绕去。

光线并不非常亮,王杰希按照节目的目的,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腕,引导他去摸一个有粘液的鬼头。手腕上摸得不太明显的脉搏在跳,喻文州摸了一手粘液,冷静地问王杰希这是什么。大拇指和食指合在一起又张开,幸好没有牵起丝。

王杰希不太自在,但也不算自讨没趣,喻文州的表情多少还是有点奇异。

谁也吓不到谁,王杰希是不在乎,喻文州是胆子大。如果黑暗中没有手背的莫名的碰撞和恰好的摩擦,就真正的无惊无险。喻文州的手在黑暗中擦过,更像是偷偷利用影子在牵手,恰到好处的回答了王杰希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。隐秘的危险的刺激,鼓动着气氛差点开始激变,压下去又从缝隙之中涌出来,挑逗着某些秘密曝于天日,伊甸园的苹果又开始闪闪发亮。

秘密最终被压在两个指缝间。

走完了。

喻文州一只手在脑后一扯,英俊的瞎子只剩英俊。

在不太明亮的光下,一双眼睛熠熠生辉,带着隐秘而寂静的笑意。

  

是那天在橙黄色的路灯下被亲吻的男孩熟悉的眼睛。

距今5年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