麾星

【喻王】锁骨(中)

没想到战线拖得这么长,前后风格好像有点不一样,暴风哭泣了

前文 (上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故事的开始不够惊奇,天雷空响,地火不燃。
转头看见王杰希,居高临下的坐在他的上方,又恰到好处的带着那么一丁点的谦逊的表情。比他和黄少天稍大一点,但仍然非常年轻,任意挥霍着自己的少年气,穿着略显老气的衬衫。他衬衫的领口开得有点大,因为轻微向下俯身看喻文州的硬皮本,所以露出锁骨的行迹。大抵是这般年少的男孩都有些形销骨立,王杰希的锁骨像主人一样特立独行,投下了一些形状暧昧的阴影。
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,王杰希伸出手来,看着他,善意而好奇,他的眼睛略微的不对称恰好的被他的精神气补足了。喻文州于是伸出手去,完成了这个相互认识的仪式。
有些事如果就此而止,那么就十分正统
几年后以后喻文州半梦半醒半真半假的说:“幸好遇见你的时候还比较早。不然我真怀疑搞不定二十几的王杰希。”王杰希睡得迷迷糊糊,答道:“或许吧。”
但是那时事情没有怎样变,只是黄少天的记事本上多了一个“王杰西”罢了。那顶多只是两个还算有趣的灵魂的第一次交锋或者数据传输。
喻文州不觉得他跟王杰希这是什么宿命,这就是单纯的偶遇。有些带着后续的故事说成偶然,会比宿命这个说法美的多。因为有些化学反应不受喻文州本人控制,它就是发生了,即使朝不保夕气若游丝,仍然横在朋友和某个不敢惊动的称谓之间。
喻文州打开手机,看到一个验证消息。“啪嚓”一声,窗子外面的惊雷劈过,像灵光一闪,莫名其妙的,喻文州觉得手机烫手。雷声轰隆,不知道劈的是谁大胆的想法。
黄少天拿着手机兴冲冲地跑过来,说哎呀喻文州你知道不今天咱们两遇到的那个王什么希加我了,哎加你没有啊哇真的很有缘我觉得应该竞技场走起……
喻文州嗯嗯啊啊了几句,平静的点了“接受”。
王杰希拉了个三人小群。毕竟同时认识但是又不太熟,拉个小群,促进感情。萍水相逢,继续接触只是勾起了小王其实很稀缺的好奇心。

荣耀准职业选手嘛,最好的认识就是竞技场。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叫忍冬,字面意思喻文州很喜欢。术士一身漆黑,叫霍尔德尔,好像是北欧神话里的黑暗之神,喻某查百度知道的样子非常有画面感。从名字上来看,倒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跟忍冬比较像队友。
“先一对一来吗?”王杰希问,发出了孤家寡人的试探。
此时三个角色在竞技场外碰头,夜雨声烦拔剑站在霍尔德尔身前,忍冬一个人拎着扫把。
喻文州扭了扭头,看见黄少天拿余光瞟他,明显是有点为难。黄少天这人谁都不怵,就怂自家人。平日里打打闹闹,最怕的还是自己人伤心。喻文州并不是什么玻璃心,他的心502粘得牢牢的而且早就开始愈合。于是替黄少天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你先跟少天打一把吧。”
然后王杰希把黄少天打懵了。
这时也不能算是完全被压着打,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早已突显端倪,在王杰希野蝴蝶翩飞的诡异攻势里抢出好几个翻盘机会。
喻文州观战也看得一愣一愣的。所有跟魔术师第一次接触的选手,都会发现打起来是无解的。不过后来喻文州才发现王杰希本人就是无解的,而喻文州很明显是那个倒霉的数学不好的孩子。终其一生,喻文州都没能交上这份卷子。
“我靠……”黄少天短暂的沉默了。“来来来,喻文州你跟他打打试试看。”黄少天好像是觉得喻文州很克这种变形金刚,但是其实魏琛的变幻莫测是猥琐加成,跟王杰希的奇诡各有千秋。
喻文州:“……行。”
地图加载,丛林迷雾。
这张图以后被喻文州拿来打叶修,绝大多数是因为这个图的地形优势。但是有那么一丁点的感情因素,他曾经在这篇丛林里追逐星星。
天黑黑,欲落雨,落混乱之雨。
忍冬突然拔高斜飞,到底还是被淋到了一下,银色的扫把在空中划出一个半弧,像喻文州经常都会看到的拔刀斩,也像后来仰视角里会看见的簌簌的银色星尘。
战斗结束的很快。
“不来了不来了。要打你就一打二吧。”喻文州笑着说。“你这打法也够诡异了。”
“还行吧。”王杰希在离蓝雨不远的酒店里也笑了。“你的意识和判断都很不错。”小王这个时候讲话还不阴阳怪气,诚恳而客气。小喻也是。
哪里能想到后来站到一起,即使话说得再两看相厌,柜门还是噗噗响,少天抢救,士谦撇嘴。

人年轻的时候交朋友爱人都全凭义气,熟络起来不需要任何理由,缘一字可做千解。
第二赛季末,差不多已是朋友。多一个王杰希,有时微草过来打比赛,喻文州都觉得像秘密地下恋人搞会面。三个人偷偷摸摸溜到附近网吧里,大家都是被重视但又没出道的准新人,切磋有益身心健康。
王杰希:“不许讲粤语啊。我听唔懂。”
一口塑料粤语,那时候喻文州还没有身经百唠,黄少天说快了他也头大,经常就开始“听唔懂啦少天”。
喻文州偏要讲:“我很中意你。”
黄少天听得眼皮直跳。
“……这个还是听得懂。谢谢你啊。”王杰希无语。转头看见喻文州眼睛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。顺口说到:“要不要我给你看个相?”
喻文州大惊失色,嘴上说给嘿你还会这个啊,心里想不知道给嘿能不能算桃花运。
给嘿点点头,说:“你桃花运旺。”更像会读心。黄少天在旁边叫我呢我呢我也要,王杰希说:“话太多小心找不到老婆。”黄少天翻身而起,险些真人PK。
网吧灯光不亮,不太看得清,王杰希在光晕下模糊的笑了,像在梦里。还必须得是个暖黄色的暧昧的梦。

三赛季过不久,喻文州接了个电话。跨了大半个中国,带着北方的风沙,最后变成屏幕上三个字:王杰希。
喻文州深吸一口气,接通,四平八稳泼澜不惊。
王杰希打电话没什么寒暄,就说是突然想打了于是就打了呗。那种奇怪的熟悉就从北国钻过来捶喻文州的胸膛。
最后王杰希问喻文州他怎么搞定黄少天,听说黄少天以前很难搞。
喻文州意有所指,故意曲解:“我没搞过黄少天。”
王杰希假装没听懂。本来也只是突然另起一话题,他没指望喻文州能提出啥搞定方士谦的意见,这事儿当然还是靠自己。
喻文州笑嘻嘻:“给他看到真心咯。”也不知道指的谁。
挂了电话。王杰希在电话那头觉得很茫然。年轻人的暧昧总是这样的,表面风平浪静,细细嚼来,翻江倒海,一颗真心血淋淋的,胜在鲜活。
喻文州倚着窗台,想着北京的月亮是不是也长这样,把手机铃声改成了
《天黑黑》①。

四赛季。喻文州问方士谦王杰希去哪里了。方士谦跟黄少天八字不合得惺惺相惜,连带着对喻文州也没啥正经前辈样子,乱说一通:“你怎么老来找我们队长啊?”
一看喻文州脸都红了。
震惊于喻文州脸皮之薄,方士谦没多想,只好补救:“ …在楼下正对着的咖啡厅,一楼。”心想这人啧啧,蓝雨的良心。
王杰希抬头,看见玻璃窗上雾气里一个自己的名字,反着写正着看,看见后面一个喻文州。隔着雾蒙蒙的玻璃对他笑,戴个口罩。魔术师坐在那里端着咖啡,喻文州的围巾在风里吹。王杰希思考,今天的咖啡好像不够苦。
片刻以后两个围巾顺利会晤,在一个冬日的夜晚。
呵出的热气在黑色大背景下汇流,两个人就站在酒店外面聊天。
对街一对情侣在接吻,王杰希看了他们一眼,又转过来看了喻文州一眼。
最后喻文州目送着王队长回酒店。
那天晚上喻文州做了个梦。梦到他和王杰希有个孩子,这实在是违背科学道理但这个关系本来也就很科幻了。倒霉孩子空有王杰希的奇幻想法和喻文州的流泪手速,在梦里急得哭。
喻文州一觉醒来懊恼得不行,觉得这是天意,说不可为。
可是在天道上逆行超车这些事,他不是早已做惯了么。

①《天黑黑》歌词:我爱上 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