麾星

[伞中心]雷雨天

•大概OOC?
•稍迟的生日快乐!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总是在雷雨连绵的夜晚醒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第一反应是去看看沐橙,帮她掖掖被子,一声轰雷打响了,闪电的白光还没来得及走,照亮了旁边的叶修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。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这下才彻底清醒,他已经不再住在那个逼狭的小单间里。沐橙已经长大了,她睡在这个相对较大的两居室的另一个房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睡在他旁边的行军床上的,是他和沐橙平静生活的意外来客。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揉了把脸,他不害怕雷雨天,但雷雨天带来了一些回忆。这让他感到一些不适,心里有什么很旧的东西在挣扎,在复苏,好像是很久没出现的微小恐惧,又好像是扭动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雷雨天对于以前的苏沐秋和苏沐橙来说,难熬而无情。若在夏天,就是永无止境的潮湿,在冬天就是砭骨之寒。
        夏天总是雨水很多,打湿了苏沐秋的校服。他走出考场,周围长长的队伍,遮天盖地的伞。苏沐秋走在里面,像走在加冕的路上,又失魂落魄的像个鬼魂。交杂在雨声里的,是其他学生们欣喜或低落的交谈声。他跟那个世界,只剩下一丝若有若无的联系。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是那个联系。她还小,总认为读书会是哥哥更好的出路。但是她确实知道如今的生活所凭依的一切。她不认为哥哥不务正业。用苏沐秋的话来说,她跟他只是在打一个困难难度的副本而已。生活,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有时候她看着哥哥的黑眼圈就会这样想。当苏沐秋有意无意说起辍学的事的时候,她会露出遗憾但是支持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她真的很乖。想到这里,苏沐秋总是想叹气。乐观独立坚强,苏沐秋想把自己能想到的所有的美好成语来形容他的小公主。她从不要求什么,在小女孩们攀比意识刚刚萌芽的阶段,她也没有说过任何。苏沐秋不是很想辜负她的任何期待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日子过得很苦,可是互相扶持也是一种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如果,他难以抑制的想,他们只是普通家庭的兄妹,或许现在他应该飞奔回家,接他的妹妹。然而苏沐橙稍大一点就开始自己回家,而他则需要迅速脱下校服,换上其他衣服,钻进网吧里。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从不要求什么。苏沐秋同样也不敢。命运待他不算宽容,他在梦想和现实之前的平衡,究竟会不会一塌糊涂,他只能赌。这个夏季所有的雷雨,淋在少年的肩膀上,刻进他的手心里。那些来自成人世界冰冷的煽风,冰冷而无可避免的向他袭来。他应该更勇敢更努力,但是看见幸福的家人行走的街景,还是不免会委屈。他可以抵挡所有的风雨,可是如果苏沐橙在他的身后睁开眼睛,还是可以看到那些斑斓的彩色的更危险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他沉默的在街角徘徊。他该去网吧的。他今天突然不想去了,他想回家,无论如何。不论世界要他放弃什么,他都可以承受,但请保留他回家的权利。
        他跑进风雨里。
        在路的尽头有撑着伞的女孩,她将手上的伞递给哥哥,他们会一起回家。那里会有很小的房间,但足够遮风挡雨,修生养息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在那一天的后半夜,苏沐橙无可避免地发起烧来。是风太大雨太大。苏沐秋守着她,这只不过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感冒,没有人知道苏沐秋在闪电里做了什么决定许了什么愿望。但是从此以后,不再有一个叫做苏沐秋的学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街头巷尾网吧里,或许你能看到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跑到一所中学外面的小卖部买泡面。学生熙熙攘攘的,泥点随着学生的步伐溅起,四面八方都是。苏沐秋带着伞,从人群里挤出来。他看起来跟那些学生没什么两样,叶修也如此。两个人坐在小卖部旁边的凳子上,一边吃泡面,一边看着活力无限的学生们。
      叶修看起来有一点怀念。
      “后悔吗?”苏沐秋没头没尾地问。与他不同,叶修是单纯的追求梦想而离家出走。在这方面,苏沐秋尊敬叶修这个梦想家,而同样的,叶修也尊敬这位实干者。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。”叶修眯起眼睛,看起来想吸一口烟,但是可能顾及到影响,最后也没摸出烟来。“学校只是实现梦想的途径,我的梦想,光有学校可不行。”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笑了起来。他知道这话有多么在理,当年困扰他的问题,在叶修这里却迎刃而解。他不知道叶修到底为什么如此有底气,噼里啪啦,像是燃烧的烈柴,火焰腾腾,不去考虑会不会耗尽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笑了。或许有炙热的火星,他们都在燃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岁月不知不觉走的这么快。
         旧的雷雨都仿佛上了年纪,它再也带不来软弱恐惧。
        他就在这里,他苏沐秋就在这里。他身旁传来好友均匀的呼吸,隔壁房间的妹妹也在美梦之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三个在一起。这里是很小的房间,足够遮风挡雨,休养生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翻身上了窗台。这是新的雨季,新的雷雨。在行军床上的叶修本就浅眠,听到声响忙起来想把他拉下来。他坐在窗台上,这里视野很好,能看到闪电窜入城市里。白色的,照亮着燃烧着空气。他拉开了窗子,雨开始侵入。他从前不敢生病,如果他生病了,沐橙该怎么办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不同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被打湿的头发在空中划出痕迹,他无声的大笑着,那是多么光辉的生命力━━━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什么都不惧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)